【双关】感冒

津港地区过了十月就提早步入冬季,白天时间急剧缩短,每天傍晚不到,天空又开始淅淅纷纷落雪,关宏宇不得不捂紧身子才能保持不被冻僵。



关宏峰虽然多加了一件衣服,但显然羽绒马甲并没有起多大作用,他弟反复叮嘱其多喝热水少说话,可他骗不听,该出外勤出外勤,该去现场去现场,打死不说自己感冒的事,对付得了周巡亚楠,还得处处提防着其余同事。



那一天是周巡再三要求下把他送回来的,一是真心担心他的病情,二是准备来个措手不及或一网打尽,关宏峰在车上颤颤抖抖给关宏宇发了短信,让他赶快把屋子收拾干净躲到天台上,明明拉链已经加紧下巴了却仍旧无济于事,周巡的车子,暖气和没开一样。

“我说老关你发烧三十八度多自己没点感觉吗?我看你这个脸都能煎鸡蛋了。”
面前堵车一片红,周巡稍稍调整温度后,回过头来就看到关宏峰裹着大衣蜷在车门和座垫的角落里睡着了。



“唉,这一个人过该怎么过啊。”他叹气。




几小时前关宏峰觉得困得要命,哈气连天还喉咙痛肿,准备在办公室打个盹,醒来就已经躺在法医室那张备用病床上了,小周来来回回跑了两回,又是报告又是送水的,最后才找人把他八抬大轿架了出去。


关宏宇收到短信后一溜烟拿着自己的烟头和二两白酒就往楼顶冲,走的时候想拿点什么披在身上,但是他哥已经感冒了,总得想办法让自己也感冒。

真是不如请假算了,什么时候感冒不好?说到底我是你亲弟还是表弟,他腹诽。






可惜这十月的风,见了关宏宇就走,就算赤膊站在天台对他来说也不会怎么样,好歹是从小雪地里滚到大的,嘬一口小酒又可以原地复活。
他在天台等待关宏峰解除警报。


还好周巡有备一手,走的时候给关宏峰一盒感冒颗粒一盒头孢,等关宏宇回到家的时候他已经乖乖躺在床上了。



本来关宏峰是天生睡不好觉的人,不像他弟雷也轰不醒,今天窗帘只微微留了一条缝,在门口就听到一阵细微的鼾声,他把夺走大部分被子,靠着床沿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,终于没有冷得打牙祭。


关宏宇一边想着以前发烧时妈妈都给兄弟俩煮了什么,一边踮着脚尖去看一眼他哥,只是不小心踩到了地板的空缺处,发出咯吱一声又赶紧轻手轻脚溜出去。


“简直睡得比猪还沉。”
他掩上门。






关宏峰喜欢喝菜粥,煮一点剩饭,放两把青菜,撒一勺盐搅和搅和加点酱油就可以了。酱油在以前是珍惜品,妈妈总会给他多敲一个蛋作为加餐,然后裹一层抹布热乎着端到兄弟两个的房间里去。

关宏宇早在房间里闻到了菜香,想着生病的好,有粥喝没学上,四仰八叉一躺,哥哥给你捏脚。

“妈,为什么只给哥哥吃不给我吃?”


他把笔一扔就赤脚冲出位子,伸出脏兮兮的手准备抢粥,骤的对上妈妈凌厉的眼神,瞪得退后一米,也就不敢多说什么了。

“小宇,你洗手了没?”妈妈又腾出手拍拍他的小屁股。

“没有。”关宏宇如实回答。


“那你问你哥愿不愿意给你吃。”



关宏峰说话瓮声瓮气,喝了不到三分之一就借由说喝不下了要留给关宏宇。


关宏宇喝的很开心,吸溜吸溜一口接一口,差点把碗给舔没,那时候人丑又傻,怎么都看不到他哥躲在背后咽口水。

现在轮到自己掌勺,要烧水放菜倒饭,才想起他哥可能比他还喜欢喝这碗粥。


亲哥,你真的是我亲哥。






关宏峰醒后在房间听见厨房里霹雳匡啷的声音,不知道关宏宇在捯饬什么,颤颤巍巍想起身看看,没想到他拿着一大碗砂锅粥就冲出厨房往客厅走。

“哥你起来干嘛?快回床上躺着去啊!”他余光瞟一眼。

“睡久了脑子有点乱,起来活动活动。”关宏峰顶着一头乱毛像只发怒的猫,摇摇晃晃不会走路,又像一只到处叫唤的奶猫。



“烫烫烫烫……你快去沙发上坐着,我给你拿个勺子。”

“嗯…”



关宏宇取了勺子又从卧室拿了条毛毯,粽子一样的就往关宏峰身上裹。

“我尝过了,没毒。”

“好。”


他是不是被我感动到了?还是好喝的说不出话来了?一碗菜粥的事分分钟可以搞定。关宏宇这样想着,盯着他哥窜出几根胡渣却又过分光洁的脸。

他是不是发福了?发福了也这么好看?发福的人都有福气。发福了那肚子肯定长肉了,我可以增肥了。他又想着,只是没好意思张口



半晌过后,
“宏宇,你这个没放盐啊?”
……

“爱吃不吃哪来这么多话……”(嘟囔着嘴)


关宏峰喝完最后一口粥时,实在受不了他弟的目光攻击,干脆别过头去,手里抱着那砂锅,依旧瓮声瓮气道:

“宏宇,你在看什么?”

“看你。”他打起精神撑着下巴。


关宏峰噎住,“我可没你外面那群女的好看。”


“我觉得你比他们好看,好看一百遍。”


“嗯,你不会喜欢我吧?”就是随口一问,准备逗逗他弟。


“是啊,我是喜欢你啊。”他不紧不慢回答一句。


说这种话也从来脸不红心不跳的,这么大他只见过关宏宇一个,还是他弟。

……


“对了哥,”他突然拍拍他的肩,待到回头之时脸立马就贴了上去。

“我晚上上班吗?”


“必须得去,那个小孩的案子我已经和你说过了,队里上上下下全都在忙这件事,等下我们就要交接。而且,这不叫上班,我这就是个顾问……”

“那就好,你别提起工作就叽里呱啦停不下来。”关宏宇努努嘴笑得像个得逞的孩子。

“那现在就交接吧。”




他承认,有些女人是长得比他哥好看,也承认他始终心无定处到处花枝招展,但现在他比任何时刻都需要他哥,比任何时候都喜欢他,他哥以为他在开玩笑,然而关宏宇知道这早就不是兄弟俩随口一谈搞得对方心慌的把戏了,是来真的。




关宏峰准备脱下衣服给他,但还没来得及张嘴就被关宏宇夺去了呼吸,菜粥的香味本来还弥留在嘴边,彼时就被嘬的一点也不剩,对方身上那股烟草混合的味道像是良久的兴奋剂,被压翻在身下,却不知道怎么回吻。


“宏宇…别这样。”

他轻轻推开他,不知是烧红了还是脸红了,一副赧然模样,毛毯平摊在背下,刚才解开的扣子平白无故又变多了起来,一路下去快所剩无几,可算想起来他哥还是个病人又乖乖系回去。

“我知道了,你还想用别的方法传染。”


“给我滚开。”





“还真是我亲哥,亲完就翻脸不认人,外面的小姑娘都不是这样的……”(碎碎念)

“你说什么?”







我爱你,像十月的感冒,打死也撵不走。










 
评论(8)
热度(19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广岛冰茶 | Powered by LOFTER